雁沉

拉旺x昭华(婚后生活)(三十八)

听了刘太医的话,夫妻俩稍微心安,三天后荣慧格格果然烧退了,但却出现呕吐腹泻,泪流不止的症状,用紫金核等方剂和着奶喂服,止是止住了,孩子的衣物也拿出去阳光下暴晒,但她总是不怎么吃奶,更不肯吃流食,眼膜长时间发红发肿,刘太医心情沉重,不知怎么向和静公主交待,这个孩子十有八九会失明。

他心想,还是先去向皇帝和皇贵妃请罪吧,大不了被革职,好过流放充军。


“不可能!不会的。。我的孩子怎么会失明?”延禧宫内,昭华攥着魏璎珞的手,满脸的不可置信和哀痛:“换个太医再诊,好吗额娘?我不相信荣慧会失明。”

“昭华,你听我说,额娘也很难过,我已经问过刘太医,他是这方面的圣手,失明是不能避免了,但民间有个张神医,兴许能治好荣慧的眼睛,只是此人年近古稀,是否在世刘太医也不清楚,但张神医有徒弟,咱们要慢慢找,而且荣慧还小,再长几岁才好治。”魏璎珞拿帕子擦掉女儿的眼泪,也顺便擦了自己的,缓缓劝说道。


昭华失魂落魄出了宫门,拉旺多尔济慌忙扶住她颤抖的肩膀,她扑进他怀里哽咽道:“我不想回去,随便去哪里都好。”

“好,你想去哪儿我都陪着你。”

他抱她上马车,自己也坐了进去,让她靠在自己怀里,“别太难过,太后派了最有经验的育儿嬷嬷过来,照顾咱们的荣慧,再说了,太医都说她的眼睛可以治,你一定要宽心些。”

“但父皇将她从玉牒中除名了,他怎么能这么残忍?”

“汗阿玛的意思,荣慧以后可以自己选择在哪里生活,这对她来说也不算坏,她还是荣慧格格。”

“可她不再是皇家的人了,皇阿玛就是嫌弃,怕她治不好眼睛,丢了皇家的脸。”昭华头一回觉得父皇冷血不近人情,那么疼爱她的父皇,居然会为了皇家的脸面弃亲情于不顾。

“昭华,就算是这样,就算她不再是荣慧格格都不要紧,她还是咱们的萨日娜,是咱俩最宝贝的女儿。”

“恩。。拉旺多尔济,我果然没看错你,尺素说过,你会是个好阿玛。”

“你也会是个好额娘,你有我,有咱们的女儿,就算她一辈子看不到,咱们可以当她的眼睛,她有阿玛和额娘疼爱,眼盲又如何?想想你的皇阿玛和额娘,他们有多爱你,咱们只会更爱荣慧,加倍的疼她爱她照顾好她,你说是不是?”

“话都让你说了,我本来心里难受得透不过气。。回公主府吧,我想守着荣慧,她还那么小就要遭罪,我是她的额娘,必须在她身边。”

两人紧紧依偎着,拉旺悄声在她耳边道:“来生咱俩还在一起,我问过佛爷了,他说心诚则灵,你愿意吗?昭华?”

“下辈子的事下辈子再说,佛爷说会找到神医的,还给了荣慧护身符,你看。”她拿出来递给拉旺多尔济。

他摩挲着银锁大小的护身符,怔然直视着昭华,丹增佛爷的话在耳旁回响:“公主似痼疾缠身,好与不好都是天意,额驸也要看开些。”

“昭华,我想去趟藏北,面见章嘉活佛,为你为咱们女儿祈福。”其实拉旺是想向活佛求开光符,昭华有事,他害怕自己会崩溃。

“是谁说从今往后都陪着我的?说话不算数,”昭华把头靠在他肩膀上,柔情缱绻:“藏北那么远,你真舍得一去好几个月不能折返?”

是啊,我舍不得,可我更舍不得你,拉旺多尔济闭上眼不再多想,任凭他再大本事,也拗不过天意,但愿佛祖和长生天保佑,但愿不要那么残忍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