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沉

拉旺x昭华(婚后生活)(三十七)

养心殿内,乾隆看了奏报龙颜大悦,对在案几旁磨墨的魏璎珞道:“这个兆惠真乃奇才良将,甚和我意,有他在准噶尔必亡矣。”

魏璎珞淡笑不语,她对晚上添了什么新菜色更有兴趣,不料又听道:“兆惠的儿子札兰泰今年十五岁,咱们昭瑜也有十三了吧?”

“还没过生日呢,只有十二岁,小九还小呢。”魏璎珞心内咯噔一下,这是又要嫁女儿了?

“那孩子我让人去相看了,相貌品行俱佳,配咱们小九正好,先议亲吧,定下来。”

“这么急做什么。”魏璎珞嘀咕道,心里不大乐意。

“昭华都有孩子了,小九也该议亲了,你要是嫌札兰泰家世低,配昭瑜差点儿,我再加封他爹不就行了,就封为武毅谋勇公吧。”

“嫔妾谢恩。”皇上您早就想好了的,我再去驳辨有意义吗?魏璎珞无奈地想,女大不中留,只得同意罢了。


夜里,昭华在拉旺的陪伴下睡得正香,外面忽然嘈杂声起,嘭嘭的敲门声伴随着乳母焦急的喊声:“额驸您开下门,刚才奴婢发现小格格额头滚烫,肯定是病了,奴婢没偷懒,真的,本来一直睡的好好的。。”越说声越小,明显底气不足。

昭华也被惊醒,闻言慌得想立刻下床,被拉旺拦道:“我去,你先穿上衣服别冻着。”拿来厚氅给她披上,又朝乳母吼道:“傻愣着干什么,叫人去请太医,快!”

此时正值初冬,乳母不知是冻的还是吓的,脚下一个趔趄差点儿跌倒,他抢在前面冲出去叫道:“人呢?快去太医院!!”

“是,是!”有夜间当值的小厮答应着去了,那乳母回过神,慌忙要去抱荣慧格格过来,尺素早抱了来给昭华,一摸额头果然烫手,急怒道:“才还好好的,定是你们不尽心。”

乳母吓得跌坐在地上,心道完了,肯定会被打一顿赶出去,但接下来听公主道:“若小格格没事也就罢了,有事的话自然是要问责,其他伺候的人我也不会留情面。”

“是是,多谢公主开恩。”心想千万不要有事,听闻和静公主脾气很坏,这要是在以前不问青红皂白,早就被责罚了吧?

“昭华你先别急,咱们的孩子一定不会有事。”如果只是着凉引起的发烧,应该是无大碍,但荣慧还这么小。。拉旺多尔济嘴上安慰着她,心内却十分煎熬。

不多时太医院的刘太医匆匆进门,他主治小儿病症,在外间由乳母抱着小格格,仔细查看了一番才道:“是出疹子了,引起高热不退,必须隔离在单独房间,三天后退烧了还好,若退不了。。”“退不了会如何?”拉旺多尔济走进来问,声音焦急,“见过七额驸,”他忙施礼道:“臣一定尽力,但此症小儿多发,和出痘差不多,没有药能治,扛过三天就会好转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