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沉

拉旺x昭华(婚后生活)(三十四)

不料事态再变,其侄扎那噶尔布,达什策零等人阴谋私通准噶尔,中途发动叛变,兆惠派去的宁夏将军和起战死,乾隆帝闻讯震怒,誓要将辉特部的巴雅尔及其子旺沁多尔济活捉,押送至北京再治其罪。

就在此时,准噶尔内部发生内讧,给了朝廷喘息的机会,两路大军前后夹击,但乌力罕熟知清军底细,有他在厄鲁特那边当军师,几次正面交手均损失惨重。

“这样下去不行,得有个人去游说,他们现在内部不稳,不如许以好处招降,到时候让交出乌力罕,或直接,”兆惠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,福康安等人心领神会,大家都望向拉旺多尔济。

怎么说乌力罕都是他叔叔,还是他去合适。

“人多不好,我带几个亲兵去就行。”拉旺不同意带太多人马保护,他想展示自己的诚意,至于这位叔叔,早在意料之中。果不其然,巴雅尔的胞弟撒纳愿意归降和献出牛羊,并命人将乌力罕五花大绑送还给他。

等巴雅尔回到大账,为时已晚,厄鲁特各部人心不齐,分成几派,有想保持现状的,有要求继续攻打的,还有惦记投降的,准噶尔汗国一时间面临四分五裂。


路上,乌力罕拒绝吃东西,拉旺把自己的水囊递到他嘴边,他就着喝了几口,眼含怨恨地盯着他道:“你父亲终于死了,可你还活着。”

拉旺微哂,并不搭话,乌力罕气怒,声音渐渐拔高:“要不是他这个高贵的公主嫡子,我哥哥也不会死。”

“你不敢怨恨你的父亲,就只好恨我的父亲和祖母,而且你也没手下留情呀,那箭都是啐了毒的,对吧?”

被说中心事,乌力罕反而平静了不少,他缓缓开口道:“那个思宁公主,巴林辅国公的女儿,她可没少出主意害你,看的出来,她是真想让你死,难道你真的始乱终弃过?”

“你肯定是不信的,我相信乌力罕叔叔这点儿判断能力还是有的。”

“拉旺多尔济,你们还没赢呢,同为博尔济吉特氏,成吉思汗的子孙,我乌力罕不想再当清廷的走狗,我不想对不起我死去的母亲。”

“当年喀尔喀被准噶尔欺负的时候,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,做人不能忘恩负义,出尔反尔,既己依附清国,叛国就是重罪,朝廷不可能放过你和其他反叛者,包括思宁公主,她也该为她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了。”

命人将乌力罕押入槛车,拉旺的心中并不轻松,他叫来福康安,让他派人对乌力罕和思宁公主严加看管,静待圣谕。

“福康安?怎么是你?超勇亲王呢?他还活着吗?还是已经死了?”昏暗破旧的帐子内,思婉和侍女们挤在一起,手脚都绑了绳。

“你是想他死了,好叫昭华悲痛欲绝吧,我可太了解你了,我当初只是想报复皇贵妃,你却是真心想害死她,害她被袁春望抓住的,是不是你?”福康安冷笑着问,手里拿着马鞭挥舞着,大有她不说实话,这鞭子就要抽到她身上去,那几个侍女都吓得小声啜泣起来,思婉却咯咯笑了:“轮得到你心疼她吗?心上人嫁给了别人,你一定很痛苦吧,哈哈哈。”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