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沉

拉旺x昭华(婚后生活)(三十五)


“闭嘴!”福康安好不容易摆脱了情丝,又被问得内心一颤,随后一鞭子就要抽上去,“住手!”是拉旺多尔济:“你疯了?抽下去一身伤,到时候怎么和兆惠解释?这些都是钦犯,咱们要等候皇帝发落。”

又冷冷的对思婉道:“我早就知晓你不简单,但没想到远嫁喀尔喀,还想着置我于死地,只有昭华守寡了,你扭曲丑陋的心才能得到些安慰。”

“说的对极了,可惜的是你没死,乌力罕的手下都是一堆饭桶,毒箭都杀不死你。”

“有些人就是运气足够好,但你的运气肯定好不了了。”一旁的福康安嘲讽道。

“福康安,你这个可怜虫!是个男人的话,就和拉旺多尔济决斗啊,他死了,昭华一定会成为大清国第一个再嫁的公主。。呵呵呵。”

“你这个疯妇!!”福康安气急败坏,上去就是一脚,踹得思婉斜着身子瑟缩成一团,冷汗直流。

这回拉旺没有阻拦,只对福康安道:“对付一个疯子,也不嫌脏了你的脚。”

“我可不如你定力好,你就算心里想把她千刀万剐,也能忍住。”

“所以我是定西将军,你是云骑尉。”拉旺多尔济凉凉回道。

“说正经的,咱们什么时候能班师回朝?”

“想的美,不打几场胜仗怎么班师?”

“那公主。。”福康安撇了歪在角落的思婉一眼:“咱们出去说。”

月朗星稀,草原的夜晚格外宁静,白天的喊打喊杀似乎是很遥远的事。

“我听说公主怀孕了,你就不想早些赶回去?”福康安倒是不太想马上回去,他回去了,婚事也就近了。

“想啊,做梦都在想。”拉旺也不隐瞒,从一开始的情敌,到他福康安大言不惭的说是自己安达,两人也算是朋友了。


随后圣旨到,拉旺多尔济节制漠北赛音诺颜部,漠西和硕特部,继札萨克亲王位,赐杏黄带,兆惠仍为伊犁将军,驻守伊犁,迪化等地,授一等武毅伯,镶白旗汉军都统,赐双眼孔雀翎。

命两人继续剿灭准噶尔各部,分路进击厄鲁特。

封福康安为三等嘉勇男,改镶蓝旗蒙古副都统,赐御用鞍辔马一匹,并负责将乌力罕及三个儿子押送回京,另派粗使嬷嬷看守思宁公主,以防不测。

福康安冷眼看着怨毒目光的思婉,恨道:“便宜你了,巴林辅国公病重,当然是被你气的,皇上有旨,废为庶人,圈禁到死。”

“哈哈哈,福康安,我看不起你,你就是个懦夫无能之辈,你连去争都不敢,我是恶毒,我活该被废,但你们也别想有幸福,我会天天诅咒你们,你,拉旺多尔济,昭华。。一个都别想好过。”

福康安轻蔑地笑了:“就凭你?你还是好好想想你的下半生怎么过吧,皇上己将你从皇室玉牒中除名,从此后再不是和婉公主的女儿,而且墙禁可是圈禁里最可怕的一种,能坚持半年以上还不自杀的都少。”

“别说了,别说了!!”思婉慌忙堵住耳朵,她突然扑过去抓住福康安,又恢复成哀怨可怜的样子:“救我!我不想死,不想被关黑屋子里,我要见我阿玛,我阿玛病了,我要去照顾他!”

“少做梦了,快把她弄走,”福康安一把推开她,嫌恶地对嬷嬷们吼道:“好吃好喝伺候着,别死了,后面有她受的呢。”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