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沉

拉旺x昭华(婚后生活)(三十二)

落日湮灭了最后一点余晖,四周黑下来,几堆篝火旁围满了人,拉旺和福康安独享一处篝火,尊卑有别,没人敢凑上来打扰。

“福康安,让拿着火铳的步兵护送我母妃灵柩回伊犁,咱俩带骑兵绕道走。”

“这回咱们想一起去了,我已经飞鸽传书告诉兆惠将军,派他来接应,先安顿好你母亲的灵柩,其它皇上有谕旨,大队人马在后头呢。”

“也帮我传个信给昭华,要请旨守丧,加上战事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转。”除去丧母的伤心,他此时无限思念昭华,茫茫草原,戈壁大漠,这是儿时的向往,他曾梦想是苍鹰是大雕,自由自在无人拘束,但现在的他身在其中,想的却是那一方天地,草原再好,这里没有昭华,没有他的家。


延禧宫。

小全子慌张跑到魏璎珞跟前,顾不上顺气急道:“娘娘,太后和皇帝吵起来了,好像和七额驸有关。”

“什么?”有了上次出征的事,说不慌是假的,昭华有孕,无论什么不好的消息也不能传到公主府。

“我知道了,备辇,咱们去养心殿。”

养心殿内,太后手指皇帝的脑门,气得浑身发抖:“我老婆子不懂什么朝政,什么军务,你要是把七额驸弄没了,等着一尸两命吧!”

“母后,这只是扎布楚一面之辞,他说他们被准噶尔的军队伏击,但不一定有事啊,朕让兆惠必须找到他们,您别太激动,是儿子不好。”

“你也知道你不好?若这次七额驸平安回来,哀家发话,别出去了,也好安昭华的心。”

“儿子也是希望七额驸多立战功,以后接任札萨克亲王,别人也不敢有异议。”

“小孩子年轻,再高的爵位,再多的富贵也得能承受的了,昭华己经是固伦公主了,七额驸又这样,你心疼的太过恐不是好事。”

“您教训的是。”皇帝不敢直视怒气冲冲的太后,连忙出声安抚。

“你少哄我,”看到令皇贵妃来了,招她过来:“坐这儿,皇帝你去吧,我有话同皇贵妃说。”

皇帝出来问李玉:“蒙古那边的消息太后怎么得知?”

李玉忙回禀:“这但凡和七额驸有关的,太后关心的紧,老打听着,对了,札萨克亲王妃去世,按制要守满三年的。”

“太长了,朕想办法。”话音才落,又有急报,好消息是拉旺他们虽受了些伤,人没事,坏消息是成衮扎布去世,父母接连亡故,对拉旺多尔济的打击可想而知。

转眼又过了一个月,昭华己经将近四个月身孕,还未显怀,但衣服己经开始往大些做,而且都挑的素缎,她想着自己去不了蒙古奔丧,好歹在府里尽些孝。额娘也来传达了太后的意思,再不让他出京涉险,昭华知道皇祖母疼她,但她尊重拉旺的选择,以后不论在哪里,他们一家三口都要在一起。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